工具分享 ↓↓↓

1.繪圖軟體

因為我本身就很喜歡畫畫,所以電腦裡有裝SAI

畫貼圖時也就使用了這一款,

但是也不一定要用,要看個人習慣,

自己最熟悉的繪圖軟體為主,當然其他如PSAI、小畫家等等都可以。

2.去背景工具

每個貼圖都必須要將背景「透明化」,

即使你不想去背景,

你送審的時候可能會被打回來

(除非你的背景本來就有要顯現的)

一般來說,就是要去背景

我自己使用的是一個線上軟體

網址https://pixlr.com/editor/

關於這個工具的使用方法我已經寫了一篇教學文 點此

真的很不錯用!

3.加字

如果你的貼圖想加上文字,但又不要自己寫(像我字很醜)

建議你可以安裝PhotoCap

它不但可以加文字,還可以去背景!!

但是像我自己還是只將它用來加字,

因為它的去背功能我用不太習慣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貼圖製作過程 ↓↓↓

繪圖→去背→加字→縮小→上傳

注意事項

  1.  ♥畫布尺寸
  2. 剛開始畫貼圖我自己的疑問就是:官方規定370*320px

那我新增的畫布大小就設定370*320px?

結果我試驗的結果就是非常模糊!!

筆刷不管設定多小,它的解析度就是模糊不清,

所以設定畫布時,一定要設定比較大,之後再將圖片縮小

  1. 邊界問題
  2. 畫貼圖時,不要畫太邊邊,圖距離畫布邊緣至少要留白10px左右,
  3. 以免會導致圖片被切到的情形。

 

 

 

123.png

arrow
arrow

    SzHua.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